ChaI

条约语录博主。

【晏赛】搬历史,捞旧

下回来了,近期或许等我通了守夜人会复建

目前是捞旧存档,内含两篇

一篇假车,一篇不知道是啥的玩意儿

小学生文笔,性格把握不准当。



(假车


赛斯喝醉酒之后就会变得很麻烦。

无论是醉醺着嬉皮笑脸的粘过来,还是毫不避讳的吐着酒气勾肩搭背,就连是最平常不过的动作都变得十分麻烦。

意识已经开始不清不楚了,甚至做出了更为大胆的举动。

晏华不能说是有,但的确对于接吻这档子事并不能说是太过熟练。

特别是在和同性而言。

唇齿相应接受全部柔软,舌尖探出宣告权势般突破防线攻进里去。一向在情场中灵活变换的神官显得更有经验,豪不给他反应的空当,粗暴而又强行的夺回主导权位。

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种情况的。

甚至被抬手松垮的环住了颈部,晏华的思绪依旧没有被眼前事情影响而飞速运转着寻找原委。

"哼嗯-..华~仔~?"

他能明确感受到面前镜片后面双眼的视线,言语带着长腻的尾音宛如方才才从睡梦中醒来的白猫一般,所有想要思索原委的思想被这一句利弹尽数碎了个干净。晏华能看出赛斯的不满意,毛绒的脑袋拱了过来,埋去他的颈子里。作俑着蹭了两蹭,逐后便张口探出先前纠缠的舌面舔下一道,就顺着晏华脖颈的轮廓线。


赛斯喝醉酒之后,就会变的相当的麻烦。


第二天早上头部略微的刺痛很清楚的提醒了晏华前一晚到底喝了多少,本就难以缓和的痛感又因清醒过来的赛斯一声响亮的哀嚎更加头痛欲裂。

晏华锁紧着眉头看过去,一向随性的神官此刻却像个小姑娘般把自个儿用被子捂的严严实实。他眨了眨眼对上晏华视线后一怔,继而又向后缩了缩,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惊恐的不行。

惨了,完蛋了,作大法了,这月绝对没有烟酒钱了。

他苦着脸想。

赛斯并不怕床事,他总是摆出一种只要是合胃口的女性都没问题的架势,嬉笑着脸就上去搭讪邀请。虽说是男性并没有太多的结缔,无论上下都可以胜任,最坏的情况就是权当喝醉了被狗咬了一口后腰。但,现在目前的情况,发生性事的对象的后果怎么想都太可怕了!

且不说是熟识多年的搭档,这可是出了名的威严者。

赛斯吞了口唾液,硬是挤出一个笑脸,带着些试探的意味开口。

"晏,晏华...喝醉了之后大脑也不是我的了,情有可原吧?"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摸索床头眼镜的位置,取过来,将它重新架在鼻梁上。

没有眼镜的时候,赛斯看晏华整个人都是模糊的。

现在,对方的轮廓清晰起来了。

好在晏华并没有像赛斯想的那样态度凶烈,他只是快要将赛斯从床上踹去地上,在冷言一句。

"滚去工作。"

受害人无辜的眨了眨眼,在意识到对方并没有那么生气的时候,立刻笑开。

"华仔,太狠心了吧!虽然说没什么大事,但我腰真的很疼!呜呜~现在连心也一块疼起来了,看样子我今天是没办法工作了。"

他耍着嘴皮子,紧接着就被自己的衣服埋住了头,笑嘻嘻的透过半透明的布料去观察那人脸色。


这次性事,作为当事人的两人在那天之后都再也没有提过一词半句。即便是赛斯那种吊儿郎当的家伙也会顾及到面子问题,就更别说晏华这种执政官员了。唯一不同的是,晏华本就是注重个人形象的人,因此,神官原本大敞的衣襟纽扣被规整的从下扣到了脖颈,为了确保那些痕迹不会被他人发展,他甚至还想买一条围巾围上。

因为擦枪走火的性爱并不能证明什么。而赛斯也不在意这点,唯一有些担心的大概也就是自己的身份破了规矩的后果,晏华也重新投入了工作之中。但似都在为那一晚热情而感到尴尬一样,双方都在有无意识的刻意回避着与对方的见面。






(不知道是啥的玩意儿


“拜托了,请看在神的份上,拉兄弟一把。”


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或场景仿佛在某时某地经历过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被称之为‘即视感’。只是大脑的想象力里曾经有浮现过类似的场景,也就是所谓的——不真实。但是归根结底,就连不真实的定义也从未被具体明确过。

那么就在这里,阐述一个比较大胆的想法吧。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确切的发生过,但仅仅是被遗忘就被认定为不真实的话,是否就说明遗忘这件事的本身就是不真实的呢。

“也就是说——这些工作其实我都做过了。做过的事情没必要做第二遍对吧?这种职业可是就像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在这一两秒,说不定在哪边就正好有人需要神使小叮当我的帮助呢。”

神官夸夸其谈,卷起烧灼的烟草只剩下最后的尾端。他十分干脆的将所有工作尽数以同一种理由搁置一旁后,便边是高谈阔论着乍一听很有道理的人生问题,边逮住那新来的指挥使无法反驳的空挡,立刻骑着那辆小电驴不知道跑到哪边去。

这种事发生了不知道多少次之后,毫无神官自觉性的神职者终于得到了后果。

收到被停职的信件之后赛斯才感到大事不妙,丢下烟蒂慌慌忙忙的跑回教会一副好孩子模样的认错,结果也只是收到了更加困难的工作要求。赛斯哭丧着脸摸出终端,手指一点一戳的发送讯息,却还是毫不避讳的直截了当表露动机。

“没有教会津贴的话我就要和美酒和杂志说再见了!”

他说的很是理所当然,逐后在的到那名指挥使的婉拒之后,立刻婉转了口气,这才真正做出一副求助的模样,对方也终是顺了他的意。

然后,就在当天工作结束之后,他就立刻心情大好,硬是拉着带着那位头脑十分精明的大人喝酒去了。

冬日的都市气温低下到一出室外就想裹紧大衣加快回家的脚步,特别是从温暖的室内出来之后。

和天天满市跑的赛斯相比,晏华更中意目前呆在室内的工作环境。即便现在被搭档拽去深夜食堂并排而坐,他脑子里也尽是办公桌上未整理齐全的文件和规划。

至于赛斯到底对他说了些什么,怕是字字听进了耳里,但却不想理会。

“华仔~?你有听我说吗?”

“公务期间不得饮酒,赛斯。”

晏华对上赛斯因没有得到回应探过来的视线仅仅一秒就挪开,沉声干脆的拒绝了他手头上推过酒瓶的邀请,甚至完全没有想要留给对方再度劝说的意思。

“咦,等一下,负责今天的巡查不是我吧!”

“是我。”

“现在也应该过了巡查的时间了才对......停下,别慌,让我猜猜看,睿智的小叮当可是能从神那里看穿一切——恩恩,难不成是加班吗?对吧,华仔?七人众可真是辛苦啊——。”

“是的。黑门的趋势逐渐往劣出发展,必须要提起比以往更多的警惕以来预防未来可能会发生危害的可能性。虽说其他人都觉得目前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还是找到根源弥补一下比较妥当。找到问题分析局势,并且制定执行方案除去活骸威胁,这是我的工作。”

颇为认真的答复,落点始终停留在终端上,晏华并没有想要转挪视线的样子,。赛斯努努嘴,发出哼恩一声,也不坚持,干脆就让那酒瓶被放在两人之间,仰颈抬杯将面前呈有的烈酒喝的干净。

小食堂的灯光昏黄却刚好能照亮这一片区域,和身后夜晚特有的颜色混杂在一起,俨然一副步入深夜的模样,但事实上大概还不到第二天的凌晨。

灯红酒绿的世界的确与他们不符,尽力的充当着英雄形象的角色,最后退场的时候往往会更加的壮烈。享受数人给予的鲜花和名富,然后独自缩窝进只有自己存在的小角落里自我消化。


独自一人的存在,

不会存在任何交集和人脉。

和那种角色相比,我们是多幸运。仅仅是身肩的责任更为重大而已。

神职者曾理直气壮的说出不信神明之类的失礼言语,相对比下,拥有几高智商的智者更像是神明使官。


“自己去倒。”

轻蹙眉头,晏华没看他一眼,直接回绝动作。赛斯保持着托着酒杯递向搭档的姿势,即便被回绝,也依旧没有想要收回手的意思,甚至另手托腮,满是悠哉模样。

神职官的蓝色双目此刻正透过镜片将视线投递过去,是吊儿郎当模样。像是为了证明职业身份般一样,不管被什么染乱色彩,蓝色总能回归最先开始的纯粹。


赛斯的烟草一旦燃气,不到烧尽烟蒂绝不会被丢下。


“诶,别那么小气嘛,华仔——让男人斟酒就已经很大胆了。再说,算是对没有年奖金的赛斯的安慰,就帮我倒一杯呗。一杯酒换一个好劲头,明天也会努力工作的啊—。辛勤工作辛勤工作,华仔你也不忍心看着我给没魂儿了一样念台词吧?”

嘟囔着扯出尾音,洋装胳膊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而引起酸痛的晃了两晃。晏华这才看他一眼,对上的是神官快要溢出来的笑意。赛斯空出只手,弯曲手指,肯定着自己的言辞做了个明天绝对没问题的手势。

暖光打在他的脸上应的因酒精而晕开的淡红更红了些。

赛斯的笑容一如既往,他在等着久年搭档的反应,并且试图从中寻找到什么乐子,以来打破目前不管怎么说都不太像是工作后的氛围。

晏华当然了然一切,所以问题就不在于目的,而是适合配合这一点上。

而赛斯也当然对晏华了然一切这种事十分清楚,所以从一开始他就只是想要有无心的去捉弄。去看他的反应,然后——

晏华将赛斯递来的酒杯倒的半满,逐后直接手握杯身接过。


为他递酒。


赛斯的得意劲大到晏华立刻后悔了自己的这个举动,他瞥了那没有自觉性的神官一眼后,仰杯抿酒下肚。

酒液辛辣直击嗓口,过后余温的酒香作为后劲接继而上。原来如此,作为清醒和些许补充的话,例如暖和身子,酒的确是个好东西,晏华想。

他似乎能理解为什么身为神职却活像酒鬼的原因了。

“对了,这是间接接吻喔,华仔。”

“闭嘴。”

好不惬意,赛斯得到这个回应好笑出声。他重新披起那件白色带有金边装饰的大衣,手撑木桌借力起身后,他像午睡后的猫咪那样抻了个懒腰,顶着一张醉醺的脸发出不小声响。

“好~了——。那么走吧。去巡查。”

“你还可以继续,这是我的工作,你该去休息了赛斯。”

“喂喂喂,这是在不信任我吗?安心,仅仅这点而已,我还清醒的很呢,就算对上黑门也可以用实力碾压喔。反正要不要随着上级是自由选项吧?也很有趣不是吗。说不定那边也有需要帮助的家伙啊,这是我的工作。”

我可是真的有一直在努力工作喔!赛斯像是要传达这个讯息一样,看向晏华眨了眨眼。

‘“......。”

“碍手碍脚的话,就滚回去。”

真是,太狡猾了。那个人想。

晏华对赛斯妥协的理由更多只是懒得同与人辩论,只是这次或许是出自其他因素,又或许是酒精作怪。

而赛斯也从不对这种事上多费心思,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像是神偶尔破例听取了凡人的祷告一样让人心存欣慰。

不也挺好的嘛,满足了,知足常乐。


神职者是神官,

而相处数年的搭档却拥有者被称为‘神之头脑’的智慧。

“神是存在的,但是他们不回去听取人类的祷告,所以才需要神职者伪装成神来实现各种愿望。”


所以我来了。


如果你叫了我的话,不管在何处,或是在何时,我都会跑过去,举起羽蛇权杖,为你(——)。






你亦是我的神明。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