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

条约语录博主。

开篇Save。—条约语录

*捣鼓捣鼓。终于把类似是开头的东西弄出来了。

小学生文笔,想要弄出来的感觉一点都没有。语感也大概是死掉了。

很感谢从最开始的角色塑造一直喜欢到现在的人!

不嫌弃就太好了。





那些为了某件事情而奋力追求的家伙简直和疯子没什么两样。

都是撕声力竭,为了连存在都是未知数的事情去拼命追求,然后再在没有获得与先前期望相同的结果中崩溃。

失声尖叫和,痛声尖叫。

按理说两者完全没有任何的不同之处才对。都是反映了一种努力了却依旧被人踩到脚底的不满感。满满绝望意味的词汇如果混杂在一起,或许会产生双倍甚至更多负面的情绪。

话是这样讲没错。

“但是说不定也会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面前的人毫不留情面,直截了当的否定了我的想法。

他说,在喜悦方面的失声尖叫,和在被绝望侵袭的失声尖叫,就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层面,又是极为相同的情绪。

如果说是在同一种赛场当中,如果有一个人输掉了的话,那么相对应的就肯定会产生胜利者。

那么对获胜的一方而言,无数言语幻化心情梗在喉嗓之间,出不了声音,但又不停止震动声带,从而破嗓而出,一种完全不像是人类发出的,诡异的叫声。

在这种情绪下产生的感情如果以双倍甚至更多倍的叠加起来的话,那就会产生另一种,名为“获胜者的喜悦”的情感。

在这种情感下,你没有办法去说明他是对人不利的,甚至是绝望的。

“这就是差距。”

他竖起一根指头对我,以一种十分官方的口气进行着名词解释,但是这种说法我不一定是绝对认同的。到头来说,在我看来,那些为了追求梦想而放弃了所有东西的家伙是疯子。、

疯子就是疯子,没有什么等级差,也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他们只是疯子而已。

夕阳西下晚霞倒映在云层的颜色别样的暖和。橙色黄色,和红色混合在一起,调和着本身天空特有的天蓝。日光不同于午后那般刺眼,柔和的为所有的地方都上了一层暖色。那边自行车停靠的地方由铁栅栏隔着,金属制的东西将那些光芒一同反射到在外种植的树木上,枝干枝桠的棕色和那种色彩别样相配。

无论是操场,篮球架,教学楼,过道,停车地,还是校门口。

无论是教室里的桌椅,讲台,黑板,地面,还是值日柜,

都被那种异常温和的颜色包裹,就连黑板上存留的值日姓名也是如此。

不过这大概也是最后一次见到这种景象了。

透过办公室里的玻璃窗,能够很清晰的看见不远处校园临时毕业季的热闹景象,一直到最后冷清下来,全程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就好好像一个繁荣王国从盛强到落败的过程一样。

如此再进行之前的话题就会显得十分幼稚,我打了个哈欠,摆了摆手,干脆默认对方的言论。但是否是真的认同,这就另当别论了。

“如果想要反驳的话,就说出来喔。”

那人倒是读的一手好空气,我将视线挪动过去的时候,他正一副无奈的模样用手挠着头。

其实这并不是反驳或者不反驳的问题,我是这么觉得的。毕竟不管从哪个出发点来说,任何的解释和说明都是可以行得通。

说的更直白一些,现在的人要说追求梦想的话,只是小小的一个群众而已。而在这个小群众里,失败者又占了大多数。要说我所言是从何种理论出发的话,我怕是说不出一点,但是我认为的世界,目前的现实就是如此。

不讲道理,自以为是。以自我为乐趣剥夺弱者的生存权利,为此才会努力的上爬,走向制高点中的最高点。所以,要在话题里分对错根本就事无意义的事情。

那么就在这里再扯出一个世界中的定义吧。

没有意义可循,并且没有存在的价值,这类事物往往被世间排除,不给予理睬,但在某种方位上又凸显出独特的存在意义。这种存在,被称为-【完全的意义不明】。

作为一个合格的成年人,就应该学会什么叫适当的放弃问题,转移话题。于是我这么说了:

“不,完全不想反驳......因为这个问题我已经腻了,所以就到此为止吧?有关‘疯子’的话题。”

这句话不是推脱,也不是摆脱这个话题的措辞,而是我现在真的开始对这种问题感到无趣。

然而就在我开始有有无意识的泛着困,打算就地打盹一下的时候,离我不远处的办公桌上的电话突兀的响起。

似利刃般划破本还安静的空气,刺耳的电话铃声高昂的鸣叫着。


评论(2)

热度(4)